董事長的話 副董事長的話

港都風雲起-港都大領袖 ( 孫副董真情說 )
1996 年初冬來到這個港都的高雄,踏過愛河情人們留下的足跡
(有一種心馳神搖觸電般感受)。


從西子灣遠眺蒼茫的東海,看落日染紅蔚藍的海洋,在色彩交遞之際,我為南台灣這一片土地心醉。


目光從 50 樓的 34 層向外延伸,從晨曦蒼茫到萬家燈火,在在都是我心路歷程中不可磨滅的記憶。

 

「猶記當年繫歸舟」,在人情溫馨、大地秀麗的港都。的確曾把歸去的意志消磨盡了,祇是「北國塵緣未曾了」不得不每月幾度穿梭在空中,數一夜星辰。


 

然而「歲月如劍,知己零落。」,背起行囊 的腳,終於在南國駐足, 在夢土中的桃源裏,重新擁有友情上的收獲。高雄人的熱情也如此的陽光,讓我熾熱的無從「逃避」,終於感受到「它鄉久往變故鄉」的情境。


一個週末的下午、一張搖椅、一斗好煙、一杯香醇的咖啡、一段沁人心弦的音樂、一位贏得你為她心靈相許的朋友、一席值得深思富有哲理的對話,當是人生一大樂事。


在南國的港都任職的我,願意為上述垂手可得但必須排除萬難,不等於能享受的饗宴付出代價。


穿過名利的長廊,三十四年前史谷脫紙業的行銷經理、二十七年前七喜汽水的總經理、二十年前喜年來蛋捲的總經理、十年前來到這他鄉的港都,終於在這裏植根,盼望能沛然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