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民國小糧食一日捐

很多父母會在餐桌上提醒小朋友要珍惜食物把飯菜吃光,但你一定不知道,現在全世界有一億多人是連下一餐都吃不起,你倒掉的剩菜,其實有機會幫助他們。高雄市漢民國小已經連續三年跟安得烈食物銀行發起糧食一日捐, 來幫助15歲以下的弱勢孩童。
(漢民國小)輔導主任黃建彰就發現,主動願意分享的,不一定來自家境很好的小朋友

(主任OS
真正有拿食物出來的,不是那些豐衣足食的,也有那種中低收入的家庭,他們有時候也會別人已經有捐助我一些了,那我也要在有機會的時候去付諸行動)

這些孩子們透過老師的教導和安得列食物銀行生命教育舉辦的體驗活動, 學會了分享與同理心

(小朋友OS
因為我覺得他們很可憐,我就會以自己站在他們的立場想,如果我也是一樣沒東西吃會怎樣)

小朋友最美好的特質是會群體模彷,看到別人願意伸出援手,就會跟著學習付出 同時回到家庭,去影響自己的爸爸媽媽,除此之外在現場,我們也看到 附近居民透過口耳相傳的力量,當天就帶來許多白米跟乾糧,這些愛心傳遞讓校園的師生們都感受施比受更有福氣也更懂得珍惜,也希望你跟這些大朋友小朋友一樣,珍惜食物,把愛傳遞出去。

一人一份愛,讓飢餓不存在,安得烈食物銀行捐款專線:07-9553148,或上安得烈粉絲專頁查詢。

港都電台和台銀人壽邀您一起動員港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