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

※好事有你感恩同樂會

12/09(六) 13:30 漢神巨蛋戶外廣場
  • 愛‧share二手拍賣會
  • 明星齊心助學童
  • 優質廠商互動攤位
  • 春風愛河邊見面會

※集食行善愛心物資募集

2017/11/07~2017/12/05

歡迎您捐出自家不用的二手物資(大型物品除外)及鐵罐頭包裝食品(需有六個月以上效期)來做愛心,共同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膳糧食物包」計劃。
援助(0-15 歲)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免於飢餓,幫助度過困境,找回重新出發的力量!!!!
※凡至指定店頭捐贈物資,並與物資募集箱拍照,上傳電台臉書專頁,就有機會和港都電台DJ一起看電影喔!!

〝活動緣起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6年接受低收入/中低收入戶總計有264287戶,共689937人,其中15歲以下的孩子估算有215731人,占了31%。年年攀升的受助人數,也顯示出有越來越多的家庭陷入貧困而生活無以為繼。 「窮不能窮教育;餓不能餓孩子」。生活的貧窮困苦往往導致三餐不繼,對於發育中的孩子影響最大。因著未能攝取完整的成長營養導致有部分孩子生長曲線嚴重落後、身形瘦小,或是長期攝取同樣的營養致使過度肥胖和疾病。弱勢家庭孩童所面對來自飢餓的威脅和影響,是我們應該高度重視的社會問題。
港都電台,時時刻刻都在做關懷弱勢回饋在地的事情,自1995年年底開始,便不斷致力於公益、慈善活動的參與及推廣,讓愛傳遞到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已經舉辦了22年,每年都在尋找在地需要被關懷的人們,以媒體的力量為弱勢盡一份心力。港都電台回饋在地出錢出力,期望能為隱藏在社會角落的弱勢團體們發聲,並號召聽眾們一起來做好事。今年特別以分享愛為主題,規劃舉辦『2017動員港都的愛–愛‧SHARE 讓天使不挨餓』 公益活動,與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邀請聽眾們捐出自家不用的物資及罐頭食物來做愛心,共同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膳糧食物包」計劃,援助在成長階段(0-15 歲)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免於飢餓,另一方面也幫助其家庭度過困境,找回重新出發的力量!!!!

動員港都的愛歷年活動

我們從1995年起到2017年關懷的單位有

1995年

屏東縣立育幼院

1996~1998年

高雄縣六龜育幼院

1999年

喜憨兒文教基金會

2000年

財團法人兒童福利聯盟

2001年

由港都DJ、藝人及在地愛心人士共同錄製「希望」單曲來義賣。

2002年

再度發行「愛讓我們更好」CD,錄製愛心童話CD義賣。

2003年

三度發行「擁抱」專輯,為單親失學的小朋友,傳遞愛的力量。

2004年

發起「夢想啟動 讓愛邁向希望前進」褔袋愛心活動。

2005年

欲發起「點亮希望 讓愛延伸」送愛到部落活動,籌募力里、牡林及古樓國小的足球小將們,體育訓練基金。

2006年

捐贈高雄縣「茂林國小、興中國小」小朋友營養午餐。

2007年

捐贈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幫助清寒家庭及弱勢家庭子女。

2008年

發起『沒你救不行』財團法人兒童福利聯盟棄兒之救助基金。

2009年

發起『關懷老人家~懷念金曲演唱會』華山老人基金會募集基金。

2010年

舉辦『活齡活現~銀髮樂活音樂會』宣導長者規劃健康多彩的退休生活。

2011年

舉辦〝吶喊青春 音樂圓夢祭~青春少年仔公益音樂會〞與愛克曼協會合作,幫助中輟生及迷途青年走向正圖,並以正面思考面對自己的未來,並珍愛生命,關懷弱勢!

2012年

舉辦〝擁抱希望夢想齊FUN熱血青春公益同樂會為勵馨基金會的女孩兒們圓夢!

2013年

舉辦『好事愛地球 公益樂活音樂會』活動,希望讓大家省思人與環境的關係,共同為地球環境的維護盡一份心力。

2014年

舉辦〝高雄讚起來go go fighting!〞愛心音樂會,為高雄八一氣爆受難的民眾及救災的勇士們,平安祈福加油打氣。

2015年

舉辦〝城市野餐音樂會〞活動,協助高雄市青少年關懷協會輔導的刺蝟少年們攜手打造重建可以遮風避雨的家。

2016年

舉辦〝幫BABY找個家〞物資募集活動,協助希恩之家0-2歲的孩子受到完善地「家庭式照顧」,並找到能讓她們快樂成長溫暖的家。

食物銀行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自 2011 年底成立,主要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最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援助在成長階段(0-15 歲)的貧困學童。藉中長期關懷為主、輔以食物包援助,以達協助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免於飢餓;另一方面也幫助其家庭度過困境,找回重新出發的力量。

關於天使們

全台灣一年浪費275萬公噸食物,每天卻有兩千名兒童三餐不濟,高雄仁美教會的莊靜娟老師,幫助社區內貧困孩童快10年,一度想放棄,幸好安得烈食物銀行即時伸出援手…

很多父母會在餐桌上提醒小朋友要珍惜食物把飯菜吃光,但你一定不知道,現在全世界有一億多人是連下一餐都吃不起,你倒掉的剩菜,其實有機會幫助他們…